煜郢

被屏蔽的和二维码会删掉重新发。至于现在怎么发,嗯,等我有空吧

【丹晴】梦里沉沦

*我流丹晴

*ooc是我的,丹晴99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丹枫林,枫叶渡。

“师兄…”

天雨如晴接住了一片飘落的枫叶,伫立在渡口,等着一个不会来的人。丹阳看着她,从天亮等到黄昏,也始终走不出第一步。

“你不来,我就一直等,等到你来为止。”

终究,如晴站的腿有点麻了,往后退了一步却踩了一颗石子,就在摔倒之际,腰上传来了一股力量,天雨如晴抬头,熟悉的脸庞出现,拧着眉正准备数落她。

“师兄,你还是来了,真好。”

天雨如晴顺势抱住了丹阳,眼泪如珠一颗颗落下打湿了丹阳的衣襟。

“舒远心你!”

感受到胸前传来的凉意,从未见过女孩哭的丹阳顿时手无足措,连本来想好的数落词语皆数忘了个干净。那双手犹犹豫豫地环住了怀里人的腰肢,安抚性地拍拍背。

“…哭什么。”

“师兄…我…我怕我等不到你,那样…我…我又要怎么办?”

“师兄…”

“我在。”

就这样,天雨如晴絮絮叨叨地说出了自己许多心里话,丹阳只偶尔回应她,表示在听。

胸前衣襟被扯住,丹阳低头看向她,看着她面上泪痕,不由得伸手替她拭去。

“…真难看。”

如晴也不生气,就这样盯着他,不一会儿,丹阳就败下阵来,耳尖红红扭过头去。

“叫我来到底要说什么?”

“师兄真的不知道吗?”

“…知道如何?不知道又如何?”

如晴伸手拂去他发顶的红叶,手中捏着那片红叶对他说。

“你知道的,丹阳师兄。”

你来了,这就是答案。如晴将红叶放入丹阳手中,转身离开。丹阳望着她渐行渐远地背影,捏着手中那片红叶,“咔呲”红叶受不住力裂了一道缝,丹阳缓过神,对着红叶皱眉,小心翼翼地放入胸前衣襟的口袋中。


丹阳那天夜里做梦,梦到了如晴刚来到星宗时的场景。

“这是你们的师妹,天雨如晴。”师父牵着她带到了他们面前,那是他第一次见到她,粉雕玉琢,明眸皓齿,小时候不懂那时该如何形容,只知道自己仿佛看到了昙花开花时那种惊艳。

师父嘱咐两人要好生对待师妹,颢天玄宿虽是大师兄,但身体不是很好,很多事情都是丹阳一手包办,师妹自然而然也由他照顾。

他带着她去到她住的房间,和她说了些注意事项,准备走时,衣角被拉住。

“师,师兄,可不可以陪我一会儿?”

丹阳那时也不知为何就留了下来,两人坐在床边,相顾无言。

如晴也有些无措,双手绞在一起,第一次在陌生的地方过夜总是有些害怕,但是眼前的师兄一脸凶相,心中暗恼自己怎么会突然挽留他留下来。

丹阳斟酌了一下,想着她应该是独自一人过夜会害怕,也想缓解一下两人之间尴尬的气氛。

“你,叫什么名字?”

问出口,丹阳就意识到这是个蠢问题,紧抿着唇,热度上窜到耳尖,烧的耳尖通红。

如晴眨巴着眼,看着他面上不显却红了耳尖,就知道这人不像面相上那样凶狠。

“舒远心,我叫舒远心。”

“舒远心…我记住了。”

从那以后,丹阳从来不叫她如晴,只叫她舒远心。


“…师兄?师兄?别睡了,快起来。”

丹阳清醒过来,看着如晴,直勾勾地看着她。

“做什么这样…看我?”

如晴雪白的脸上显出一丝红晕,连忙转过身去。

一双手臂从背后环住她,耳边传来呼吸声。

“…舒远心,我心悦你。”

一滴泪,从脸颊滑落,滴到了丹阳的手上。丹阳将人转过身来,抬手替她擦掉眼泪。

“又哭什么?”

“没,没什么,师兄赶紧洗漱吧,待会儿晨练要迟到了。”

如晴慌乱地走回自己房间,关上房门,靠在门上。

“终究是在梦里,你才会说出口。”

如晴解除了操梦术,令自己清醒。

“…操梦术可以让人快乐,但使用的越多,醒来后就会越失落,谨记莫要贪欢。”

学宗之人警告犹在耳边。

“是啊,梦中有多快乐,醒后就有多痛苦,丹阳师兄,我还是,放不下你。”

——by煜郢

评论(3)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